1951年创刊 国家fun88官方网站案局主管

投稿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 > 正文

杭州市新开放一批“五四宪法”历史fun88官方网站案

12月3日,“五四宪法”历史fun88官方网站案解密开放鉴定成果发布会暨浙江省政法系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举行。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五四宪法历史资料研究会会长王金财、浙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卫中强为基地揭牌,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许明出席并致辞,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主持仪式。

发布会上,杭州市fun88官方网站案馆和“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负责人签署“五四宪法”历史fun88官方网站案解密和开放鉴定成果利用协议,并移交相关成果。

这批“五四宪法”历史fun88官方网站案记录了1954年4月至1954年11月期间,杭州人民参与宪法草案全民讨论的全过程。其中,《学习讨论记录》《宪草初稿讨论意见专辑》《宪草讨论修改意见汇辑》等记录的意见与问题,大至大政方针,小至标点符号,几乎涉及了宪法草案每一个条款,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原则和人民民主原则,是当时杭州社会各界学习、讨论、宣传宪法草案的原始记录。

2019年以来,为进一步挖掘和展示“五四宪法”fun88官方网站案史料,杭州市fun88官方网站案馆和杭州市国家保密局牵头启动“五四宪法”历史fun88官方网站案专项解密和开放鉴定工作。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全方位检索排查、全覆盖数字建fun88官方网站、全要素梳理编目和分批次归口审核,这次共向社会开放了195件历史fun88官方网站案。新一批宪法史料的解密开放,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引导大家自觉以法治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法治建设的实际成效助力添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fun88官方网站网站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