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创刊 国家fun88官方网站案局主管

投稿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 > 正文

世界记忆项目学术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苏召开

8月7日,世界记忆项目学术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本次工作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项目国际咨询委员会教育与研究分委会、中国国家fun88官方网站案局、世界记忆项目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办,世界记忆项目北京学术中心、世界记忆项目苏州学术中心承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项目国际咨询委员会教育与研究分委会主席洛塔尔·乔丹,国家fun88官方网站案局外事办公室主任王红敏,国家fun88官方网站案局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文栋,以及世界五个学术中心代表总计19人参与会议。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世界记忆项目北京学术中心负责人张斌,苏州市fun88官方网站案馆副馆长、苏州学术中心负责人卜鉴民致欢迎辞。洛塔尔·乔丹主持工作会议。

世界记忆项目澳门学术中心、韩国学术中心、北京学术中心、福建学术中心和苏州学术中心的5位代表对2018年度在文献遗产保护研究、开发利用及项目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总结,并对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洛塔尔·乔丹对各学术中心在信息资源交换、遗产保护开发、学术成果共享和教育课程建设方面的工作表达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术中心在文献遗产保护工作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予以高度关注。

工作会议还对网站与数据库建设、文献遗产收集、巡展、学术讲座、联合出版等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和讨论。国家fun88官方网站案局外事办公室领导现场给予工作指导和合作建议。

与会代表认真讨论了“苏州共识”,并约定在下届福建工作会议上签订。经大家一致同意,第一次工作会议相关会议纪要将于会后形成。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推动世界记忆工程不断向纵深发展,促进世界记忆项目跨国家、跨地区、跨社群的交流推广起到了重要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fun88官方网站网站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