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创刊 国家fun88官方网站案局主管

投稿
首页 > 业务 > 正文

英王室与时俱进,开放fun88官方网站案显亲民

英国王室曾是保守和高贵的象征,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在民众心中更是充满了神秘的色彩。2017年1月,Smithsonian网站的一则新闻报道显示,英国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主动揭开神秘的面纱,在fun88官方网站案开放的潮流中与时俱进,努力打造亲民形象。

开放馆藏

温莎城堡标志性的圆塔是英国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的所在地,保留了王室在过去250年历史上独一无二的文件fun88官方网站案。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成立于1914年(国王乔治五世在位初期),保存有自国王乔治三世(1760—1820年)以来的君主个人和官方信函以及王室各部门的行政记录。从日记、个人信件到账簿、演讲稿,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的馆藏记录和反映了英国历史上一些最重要的时刻,并提供了洞察王室成员及其家庭生活的视角。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被视为英国最隐秘的机构之一,据说保密程度比情报机构更严格。

2017年1月,Smithsonian网站发布了题为《英国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在线公布数千份乔治三世时期珍贵文件》的新闻报道,自1月起,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发起“乔治国王文件计划”,将在线公布数千份乔治三世统治时期的文件,包括一篇由乔治三世撰写的有关失去美洲的随笔。据悉,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将会公布约35万页的珍贵fun88官方网站案,详细展示乔治三世的生平境况和所处时代。

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馆长Oliver Urquhart Irvine表示,在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鼎力支持下,全新的数据库将向全球用户公开展示馆藏珍贵历史文件。他说:“阅读原始文件有一种让人全然无法抗拒的力量,人们能够感受到影响重大事件发展的领袖人物的激情、个性、忧虑及胜利的喜悦。fun88官方网站案将会改变人们的历史观。”

开放缘由

作为英国君主立宪制的象征,王室一直担任着形象代言人的角色。2011年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高调大婚,2013年乔治王子和2015年夏洛特公主的先后出生,2016年伊丽莎白女王90岁诞辰的欢庆,这一系列事件都让人们感受到英国王室的形象逐渐从高高在上和遥不可及变得日益亲民。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主动开放珍贵的馆藏fun88官方网站案,不仅能满足公众对于王室及其活动的好奇心理,而且对塑造王室的正面形象具有积极意义。

1.王室的内在需求

(1)塑造正面形象

在全球fun88官方网站案开放的潮流中,无论是英国王室还是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都开始意识到开放fun88官方网站案的积极意义。2016年,在伊丽莎白女王90岁诞辰之时,为配合庆祝活动,王室公布了多张女王的珍稀照片fun88官方网站案,均由原始胶片翻拍,多属首次公开。在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的官方网站上,已经公开的fun88官方网站案不仅包含现任女王以及王室成员的内容,也包含了乔治三世时期、维多利亚女王以及历任国王时期的许多珍贵文件。

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的官方网站公布的fun88官方网站案从各种角度宣传女王及王室其他成员的正面形象,肯定王室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可以助力王室巩固地位和维护形象。例如官网设有女王的专栏,提供女王与政府、女王与教会、女王与荣誉、女王与法律等诸多方面的信息。女王的fun88官方网站案中,其中一张照片fun88官方网站案展现了女王的威严形象,照片下的文字介绍了女王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她的责任感和为国家做出的贡献使其成为全世界备受爱戴和尊敬的人物。另一张照片的配文介绍了君主立宪制的作用,提到君主立宪制是英国最古老的政体,在这一政体下,君主虽然不再扮演政治或行政角色,但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依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发挥导向作用

王室是英国的精神象征,古老的王室在现代英国社会中发挥着凝聚民心和社会导向作用。王室的重要活动不仅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英国的经济发展,产生经济价值,还会引导英国人民的思想文化潮流,产生文化价值。

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同样是公众了解王室传统和文化的重要窗口。其官方网站设有一个专栏介绍王室的居所、艺术与历史,其中包括对各个城堡和宫殿如温莎城堡等的介绍,以及对皇室收藏的部分艺术品的简介,甚至包括对女王花园派对的介绍,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这些王室fun88官方网站案的开放,不仅充分展示了王室的历史传统与文化魅力,也为英国历史研究和文化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

2.社会的外力推动

(1)公众的好奇心

作为欧洲最古老的王室之一,英国王室已拥有数千年的历史,王室的历史与国家的历史密不可分。1688年光荣革命之后,英国建立起君主立宪制的国家政体,王权开始受到限制,国家权力由君主逐渐转移到议会。虽然王室并不具有行政统治实权,但依然是权力和贵族的象征。英国公众不仅会关心王室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也会模仿他们的品位,公众的关心和模仿行为甚至能够影响或带动经济的发展。例如,在凯特王妃诞下夏洛特小公主后不久,经济学家预测,小公主有望带动英国经济发展,她的一生将为英国创造10亿英镑的产值。

“乔治国王文件计划”将要在线公布的35万页文件,涵盖了1714—1837年间英国王室甚至许多朝臣政客的官方和私人文件。这些文件的公布将极大地满足公众的好奇心,全方位地曝光王室在历史中的神秘形象。

(2)社会的监督

fun88官方网站案开放有利于社会对王室的监督。王室成员在享有王室尊贵地位和优渥待遇的同时,他们的一举一动自然备受社会的关注。作为供养王室的纳税人群体,英国公众对王室不仅仅是关心,更是有力的监督。2017年3月来自CTV NEWS的一则新闻显示,英国一群支持共和制的人士发起了一场申请将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的内容面向公众公开的运动,其中的fun88官方网站案包括记录王室与英国公务人员、首相以及国际领导人之间的会议文件。其团体CEO Graeme Smith声称:“这是一个民主的社会,女王为我们工作,我们想知道她在做什么,这很简单。”公众对于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的关注,能够引起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工作人员对于fun88官方网站案开放的重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皇室fun88官方网站案的公开进程。

新闻启示

fun88官方网站案是还原历史的证据,也是最质朴的记录。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主动开放乔治三世fun88官方网站案的典型新闻,具有以下3点启示。

1.紧扣需求,选择公众最关注的内容

开放fun88官方网站案的关键点是fun88官方网站案内容,选择公众感兴趣的主题内容,才能吸引社会的关注。以英国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主动开放国王乔治三世的fun88官方网站案为例,乔治三世曾是统治时间最久的国王之一,虽然其在位年限记录早已被其孙女维多利亚女王和现今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超越,但他的确是一位富有争议的君主。在他在位期间,美国殖民地爆发独立战争,从英国独立出来并于1776年建立了“美利坚合众国”,乔治三世也因此被称为失去美洲的国王。英国历史学界对乔治三世的生平研究往往犹如“万花筒般观点多变”,这很大程度是因为受到历来传记作者的个人偏见所局限,以及受有限的历史史料所影响。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主动公布有关乔治三世的历史fun88官方网站案,有力地还原了乔治三世的生平境遇和所处时代,不仅满足了公众的好奇心,也为历史研究提供了真实的史料。

2.设立专题,系统性地整理和开放

当下,国内外许多fun88官方网站案馆都在开展fun88官方网站案数字化工作。英国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成立百余年,积累的fun88官方网站案可谓浩如烟海,并且几乎所有fun88官方网站案都是以实物的形式保存。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通过设立不同的专题,逐步推进馆藏数字化和开放工作。这次的“乔治国王文件计划”不仅是一个fun88官方网站案开放的计划,同时也是一个fun88官方网站案数字化工程。该计划首先要将35万页左右的fun88官方网站案进行数字化扫描,并进行编目和注解,以数字化的形式将其保存下来,最终完成2020年在门户网站可以在线访问fun88官方网站案的目标。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其他的专题也将很快加入到维多利亚记录之中,包括乔治四世时期的文件、坎伯兰公爵的军事文件等。这样以专题方式对历史fun88官方网站案进行系统性的整理,不仅能大大提高fun88官方网站案馆藏的管理效率,也为日后的fun88官方网站案编辑出版和开放提供了很大便利。

3.把握时机,利用宣传增强效果

fun88官方网站案开放的最终目的是吸引公众的关注和利用,因此巧妙地把握时机,在特殊的时间节点开放fun88官方网站案、举行活动,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2014年,为庆祝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成立百年,fun88官方网站案馆出版了《来自fun88官方网站案的宝藏》一书,展示了许多最具代表性的馆藏fun88官方网站案,受到广泛关注。其中的许多馆藏还在温莎城堡开设了展览,有些至今还能在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珍藏专栏上浏览。2016年,皇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选择在女王90岁诞辰之际主动公开其珍贵照片fun88官方网站案,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此外,fun88官方网站案馆还可以在特定节日或日期举办大型活动,吸引公众前来参加。如英国国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在2016年万圣节为公众准备了一整晚的休闲活动,利用馆藏fun88官方网站案向公众揭示了维多利亚时期著名刑事案件的幕后故事,如开膛手杰克、罗得西尔乡村公寓谋杀案等。丰富的活动形式包括原始犯罪记录展示、维多利亚时期魔术和音乐表演、自助快照等,还设置了主题鸡尾酒酒会,配备调酒师和维多利亚时期的小吃,模拟维多利亚时期的生活场景。

每年的5月21日,法国的各大博物馆都会举办“欧洲博物馆之夜”主题活动。2016年,法国国家fun88官方网站案馆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当天,游客可通过参观fun88官方网站案馆的展览、沙龙、修复室、库房等,了解历史fun88官方网站案及fun88官方网站案保护、修复等具体工作,加深对fun88官方网站案馆和fun88官方网站案工作的认知。fun88官方网站案馆还举办了一系列娱乐和互动活动,包括学习中世纪书法、围绕展览中展出的fun88官方网站案开展有奖测验等,游客均可免费参加。

由此可见,在fun88官方网站案开放活动中选择恰当时机,能够大大提升宣传和服务效果,给公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作者单位: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fun88官方网站网站案
0